MagzNetwork

張貼者: Will | 清晨7:13 | | 0 意見 »


保持健康,身、心方面都要兼顧,身體的健康影響心理層次面對生命的態度;心靈的健康,讓人有足夠正面的能量面對生命的各項挑戰。市面上各種保持健康的方是五花八門,但最終仍須保持身心一致的平衡。

1.心靈

正面思考。保持正面思考的習慣,是心理自我建設最有用、幫助最大的妙招。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、明天太陽依舊升起--人生處處關卡,但每過一處關卡,都是生命向上成長的歷程,也為不凡人生下了最佳的注腳。
宗教-心靈洗滌。有了信仰,可以產生堅定的力量。有了宗教的信仰,更深一層探索生命的意義,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。

2.身體

身體要保持健康,均衡的飲食與適量的運動必不可少。
均衡的飲食是維持健康最重要的基本要件。據研究,健康殺手-癌症產生的原因,60%以上來自不良的飲食習慣。因此,如何在忙碌的現代生活型態下,保持飲食的均衡與進食規律,是健康自我管理的第一步。
衛 生署建議的平均每人每日攝取的蛋白質、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理想比值為:13:27:60,農委會推估,國人比值為12.9:37.8:49.3。此數值顯 示蛋白質符合理想建議比值,但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,脂肪則明顯過量。碳水化合物主要來自米、麵、馬鈴薯、地瓜等五穀根莖類,是人體最基本、最容易轉換成能 量的營養來源。

3.各種維持健康的撇步

市面上各項林林總總的健康撇步,都只是「均衡飲食與充 分運動」這項主餐之外的配菜,千萬別把他們當正餐。受限於時間、地點,某些活動例如甩手、伸懶腰,對立即而短暫的疲勞消除很有幫助,但終究無法取代長久而 持續的運動效果。某些對增強抵抗力有效的飲食配方的食用,例如枸杞湯,我們還是不能放棄蔬果與五穀雜糧的均衡攝取。五穀雜糧中,對我們日常飲食佔比最大、 最重要的碳水化合物來源,就屬白米。

白米-晶瑩剔透的米粒中,飽含吸收大地精華的能量,綿延不絕照養著世世代代的台灣人。如何讓每日必然食用的米飯,除了補充我們每日的營養所需外,還能吃得更健康、更安全,是每個人都應該重視的課題。

0 意見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