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gzNetwork

中興有機米

張貼者: Will | 清晨6:17 | | 0 意見 »

 
中興有機米
有機米係指在土壤及水源未受污染之地區,經政府單位所輔導驗證機構驗證之稻田,種植試驗改良場所推薦之適栽品種,在栽培過程中不使用化學肥料、農藥(含除 草劑)及生長調節劑等,並與一般慣行農法所生產之稻穀分開乾燥、貯存、碾製及包裝,且經有機農產品驗證機構送請農藥分析單位檢驗確認無農藥殘留者。

有機米 是完全採用自然農法耕作,從選擇稻米良質產地,強壯種苗,栽培方法,並配合施用專用有機質肥料可使稻作健康強壯,而且絕不施用化學肥料灑農藥,可完全排除 稻米生產中養分內可能含有之重金屬、峖毒素等,以期達到零污染之最高標準,再經現代科技全自動化碾米設備,一貫作業碾製、檢驗等多層品管,達到香、Q、 黏,原味最佳之品質與口感。

中興有機米的三大健康宣言:

   1. 選擇台糖土地專區契作,有效隔離污染源
中興有機米為生產優質有機米,與埤頭有機米產銷班合作,向台糖長期承租農地,成立中興有機生態農場,由於農場面積較大,且遠離一般稻作栽植區,可完全避免受到其他田區之農藥與肥料污染,因此才能栽種出最健康的中興有機米。

   2. 選擇口感最佳品種,採用生態栽培工法
中興有機米選擇口感最佳的台稉九號栽種,全程施用有機質肥料,不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,並以合鴨輔助清除田中害蟲、福壽螺與雜草,所生產的每粒有機米都純淨無污染。又其稻株種植間隔加大,稻米品質十分優良。

   3. 專人專職負責,農政單位全程督導
中興有機米來自最健康的中興有機生態農場,由學有專精的稻米產銷專業班班長負責照料與生產,並委由農委會台中農改場李健捀博士全程監督輔導。所生產之優質有機米,都有完整之生產履歷掛保證,且通過TOPA(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)嚴格的有機農產品驗證,讓消費者買得安心,吃得放心。

市售有機米因生產量少,故一般均為新鮮的米,食味品質特優。購買後之有機米應貯存在低溫下,例如冰箱中,當可長期保持食味品質優良,亦可防除米蟲危害。
市售有機米一般為二公斤重包裝,消費者購買時可依下列三點辨識是否為真正有機米:
一、有機米包裝上應黏貼有驗證團體所核發之『驗證標章』。
二、有機米包裝上應標示有驗證機構及電話、生產者地址及電話。
三、有機米包裝上應詳細註明使用品種及產地。


更多知識=> 有機米栽種過程

0 意見

張貼留言